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二次近月制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21:20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来关注嫦娥一号卫星的最新情况,继昨天成功进行第一次近月制动后,今天上午,嫦娥一号顺利完成了第二次近月制动。记者刘斌说“今天11时3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对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实施了第二次近月制动,卫星顺利进入一个周期为3.5小时的环月小椭圆轨道。”

  今天上午11点21分,嫦娥一号卫星发动机准时点火,工作854秒后,正常关机。卫星速度进一步降低,运行轨道的远月点高度由8600公里降低到1700公里,预计卫星将在这个环月小椭圆轨道上运行6圈。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 朱民才说“根据初步的遥测数据和外测数据判断 卫星已经进入正常的目标轨道 应该说是今天的制动 为明天最终完成 建立环月的工作轨道 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明天,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将对嫦娥一号卫星进行最后一次近月制动,确保卫星顺利进入高度为200公里、周期为127分钟的工作轨道。通过在轨测试后,卫星将开始进行各项科学探测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