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中俄“国家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背景资料:中俄“国家年”活动

  记者 张 伟

  中国和俄罗斯互办“国家年”活动是由两国元首共同倡导和确定的。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访俄期间,两国元首共同确定,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以全面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2006年1月1日,中国“俄罗斯年”活动正式启动。同年3月21日,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国“俄罗斯年”开幕式。11月9日,两国总理出席了中国“俄罗斯年”的闭幕式。由于双方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国“俄罗斯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共举办300多项活动,俄罗斯7个联邦区的领导、65个州长来华访问,数万俄罗斯人来华举办活动。中方直接参加“俄罗斯年”活动的人数约50万,通过媒体经常关注“俄罗斯年”活动的人数达几亿。

  在2006年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互致新年贺电,热烈祝贺2007年新年并宣布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正式开始。同年3月26日,两国元首共同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国年”开幕式。

  目前,俄罗斯“中国年”已举办了近200项活动,内容涉及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军事、传媒、地方交往等多个领域,主要活动包括中国国家展、中国文化节、第1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等。其中,中国国家展是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以国家名义在境外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会,全面展示了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成果。中国文化节活动则全方位、多层面地向俄罗斯人民展现中华民族几千年

传统文化精髓。第1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在经贸、投资、
能源
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