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真假一查便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文先 高巍 记者 张春杰)点击鼠标,假发票立刻现形。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为方便广大消费者对商家提供的发票真伪进行查询鉴别,市地税局网站近日开通了地税普通发票查询系统。市民只需点击网站上的发票查询窗口,并输入发票的相关信息,即可验证发票真伪。

  据介绍,需要查询发票真伪的市民,在进入市地税局网站“发票查询”页面后,只需录入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系统将自动查询出该发票的发售日期、发票名称、售出机关信息、购买发票的纳税人名称等信息。通过查询,可初步判定开票单位与购票单位是否同一单位,如发生不符或有其他疑问,可持发票原件、单位介绍信、个人身份证明等到所在区税务机关或市局发票管理部门作进一步的鉴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