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工地树木建立防“丢”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曲玮 记者 张旭升)记者昨天从道外区城管局了解到,管理人员提前为拆迁工地上的大树建立电子档案,防止其受到损坏或被盗伐。

  据了解,道外区今年有跨江建桥工地和古铁市场两大片拆迁工地,工地上共有各种树木200余棵,其中多是一些粗大的榆树、柳树和杨树。由于每片工地的面积都在10万平方米以上,拆迁期间,施工机械会对树木造成磕碰,同时还有各种人员混杂在工地上,仅靠几名绿化管理员的巡查,很难保证树木的安全。为此,在建桥工地开始拆迁时,管理员就对工地上的绿树进行了普查,每棵树木都进行了拍照,并集中录像,输入微机,整理成电子档案保管起来。目前,建桥拆迁工地上树木电子档案已经建成,共有杨树、柳树、榆树和糖槭79株,还有丁香树51棵。有关人员还对一些重点树木的树貌和生长状态进行了记录。古铁市场拆迁工地上有60余棵大树,电子档案正在建立中。

  据道外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负责人介绍,电子档案建成后,管理人员就告知工地拆迁施工方,使之成为管护责任单位,担负起看护树木的责任。如果树木发生损坏、断折、被盗伐等情况,施工方要承担责任,进行补偿。等到工地正式开始施工建设时,管理员再到现场比对电子档案,并确定施工方该缴纳的树木成活保证金和绿化款,用于以后植树绿化。从目前来看,电子档案的建立已收到了应有的效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