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成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吴昌林 记者 孙航)香坊区依托区域特色建设的哈尔滨发电设备产业基地日前通过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评审,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哈尔滨锅炉厂有限公司、哈尔滨汽轮机有限公司、哈尔滨透平集团公司和哈尔滨博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被认定为首批骨干企业。

  香坊区拥有国内闻名的“三大动力”,为其配套的相关企业遍布全区,并建设了数个以机电工业为主的园区,在发电设备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区依托这一优势,于今年正式启动了哈尔滨发电设备特色产业基地的创建工作,把香坊区打造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发电设备生产基地。

  基地以“三大动力”为龙头,以构建发电设备产业集群为目标,在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攻克一批发电设备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电设备产品,巩固和扩大在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优势,提高配套水平,扩大配套能力,形成火电、水电、核电、风电以及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全面综合生产能力。预计2009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70亿元,利税16亿元,创汇12620万美元,发电设备配套企业由现在的52户发展到70户。

  该区将通过培育发展有更强自主创新技术优势和规模效应的骨干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之间、企业与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组建各种产业技术联盟,提高全区发电设备制造企业的配套能力和水平等措施,扎实推进发电设备产业基地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