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50项目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茗 实习生 孙川)日前,教育部和中国工程院决定,共同实施工程教育改革实践项目,哈工大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10所高校成为国家首批工程教育改革试点院校。

  据介绍,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计划拿出1.5亿元资助15000名大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原则有3个:一是兴趣驱动,参与计划的学生要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有浓厚兴趣;二是自主实验,学生要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管理;三是重在过程,注重实验项目的实施过程,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哈工大已有包括《爬行与轮动交互式行进机器人》、《小型太阳能定日镜系统的改进设计》、《网络隐藏数据源的发现与分类的研究》等50个项目成功立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