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入惠阳月补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胡服 通讯员 黄远雄)海归携项目落户惠阳,区政府资助10万。近日,惠阳区委组织部出台措施,鼓励高级人才落户惠阳,其中,院士、著名专家和博士每月由区政府分别发给津贴7000元、4000元和1000元。

  院士、博士都有津贴

  惠阳撤市设区后,为吸纳优秀人才到惠阳创业,促进经济发展,惠阳区制定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经一段时间实施后,于近日修订完善。修订后的《办法》规定,惠阳区将设立特殊人才津贴,若人事关系已调入惠阳,并在该区单位工作的院士、著名专家和博士,每月由区政府分别发给津贴7000元、4000元和1000元;被评为区级管理的拔尖人才,每月由区政府发给津贴200元。

  引进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的人才,可经双方协商款额,由用人单位一次性发放安家费。参考标准为:没有随迁人员的,由用人单位发给3000元以上安家费;有随迁人员的,由用人单位发给5000元以上的安家费。据惠阳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惠阳区暂无院士落户,有3名博士落户,其中2名在卫生系统工作。

  高级职称人才优先调入

  《办法》规定,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下同)学位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男45岁、女40岁以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的50岁以下的人才,均可优先调入惠阳区工作。其他具有一技之长或特殊技能的人才,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引进。引进的人才经过考察和试用,能胜任岗位工作的,要签订不少于3年工作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

  国内人才携项目落户补5万

  高科技项目受到特殊待遇在《办法》中有明确规定,对海外留学人员携带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惠阳,及已经授权的发明专利项目在该区实施的,经区科技局审核认定后,每个项目由区财政给予10万元资助;国内科技人才带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惠阳,及已经登记软件著作权的项目在惠阳实施的,经区科技局审核认定后,每个项目由区财政给予5万元资助。

  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的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可在该区范围内选择落户地点。其配偶、子女符合就业条件而未就业的,原则上由用人单位安排就业或负责联系安排就业;如用人单位确实无法安排,可报人事、劳动部门推荐安排就业。其子女需转入本区中、小学读书的,由教育部门优先安排到较好的学校就读。农村户口的配偶及子女,按特殊情况优先办理“农转非”手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