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购回冒牌电磁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康殷 记者 韩涛)100元买回了两台“格力”电磁炉,没想网上一查,电磁炉竟是冒牌的。针对吴女士的投诉,市消委会表示,市民购买电器一定要查看产品厂名厂址,不要贪图便宜。

  11月4日中午,在中山港的一家报关公司门口停了一辆货车,一名男子抱出两个装着电磁炉的箱子走到公司门前,称便宜卖电磁炉,原价380元一台,现在两台只卖300元,原因是“为厂家送货到国美电磁的运输工,现在货拿多了,所以就地买掉。”吴女士与男子讨价还价后,以100元一台的价格买了两台电磁炉。

  在吴女士的厨房内,记者看到了这两部电磁炉。面板上印着“深圳市格力燃气具有限公司”的标志,用字母标注了“GLI”的商标。电磁炉的底盘塑料粗糙,说明书列出的生产基地是中山市黄圃镇。

  吴女士买下了电磁炉才觉得不对劲,在网上一搜索,结果发现冒称“格力”的电磁炉在各地都曾出现过,行骗手法也基本雷同。昨日记者致电珠海格力小电器客服专线,工作人员表示,格力电器只在中山民众镇有生产基地,其他地方生产的电磁炉可能是地下工厂生产的。市消委会热线人员同时提醒,市民购买电器一定要查看产品厂名厂址,维修卡和本地维修单位等,不要贪图便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