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垦区粮食总产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1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 孙英威 王春雨)在遭遇了严重旱灾的情况下,黑龙江垦区粮食生产今年依然获得大丰收。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统计局初步统计,垦区今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24.65亿公斤,粮食商品率将首次达到90%,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垦区是我国三大垦区之一,现已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近年来,黑龙江垦区的粮食产量一直占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统计局初步统计,今年垦区粮食总产量比上年增加了11.4亿公斤,增长10.1%;粮食综合亩产384公斤,比上年增加22公斤,增长6.1%。连续第4年创下播种面积、综合单产、总产量3项指标超历史的佳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