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公顷浅海将成“金海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6日从潍坊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浅海筏式养殖海湾扇贝试验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潍坊3万公顷浅海水面有望得到“重用”。预计到2010年,这3万公顷浅海水面的养殖产量将达到9万吨,产值2.4亿元。

  由于潍坊市浅海海底地貌属于大陆架上的浅海盆地,深度小,水质比较混浊,加上风浪比较大、秋后风暴潮较多等原因,浅海筏式养殖一直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制约了潍坊渔业又快又好发展。

  今年上半年,潍坊海洋与渔业局在水深6-7米处进行浅海筏式养殖试验,并把原来的手工打木桩改为抛锚式水泥砣做筏架,将浮子与养殖笼之间的绳子加长。目前,投入试验的30多万笼海湾扇贝已到了收获季节,预计产量在4500-5000吨,产值在1200万-1500万元之间,利润达200万-300万元,试验非常成功,实现了潍坊浅海养殖“零”的突破。

  这次试验的成功,不仅为潍坊浅海增养殖找到了出路,带动水产品加工流通业、养殖设施制造业、养殖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同时将辐射带动与潍坊相同浅海海底地貌的东营、滨州等浅海增养殖的发展。预计到2010年,潍坊若将适养的3万公顷浅海充分利用起来,直接养殖产量将达9万吨,产值将达2.4亿元,创造工作岗位6000多个。

  新闻有奖热线:8530110 广告订版热线:8539598 8539011 发行热线:8539022


记者 韩杰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