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村民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今天从潍坊市渔业部门获悉,“一村一品”工程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成了7个远近闻名的水产养殖特色村,有的村养殖户人均收入达到万元以上。

  如今,临朐县冶源镇冶东村的鲟鱼养殖已经办得有声有色了。养殖户占全村总户的一半多,目前全村年销售商品鲟鱼500多万斤,年总收入达到9000万元,渔业收入占全村收入90%以上,养鱼纯收入占全村人均收入的80%以上,养殖户人均收入在5万元以上。

  冶东村是“一村一品”工程实施以来打造的特色村之一。“一村一品”工程就是根据各村庄实际,选择适宜的鱼类养殖品种和养殖模式,发展特色养殖,带动村民致富。目前潍坊已有7个村的特色养殖办得有声有色了,并形成了规模化,主要养殖大菱鲆、三疣梭子蟹、南美白对虾、鲫鱼、黑鱼、鲟鱼等品种。


记者 韩杰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