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用型手机成市场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青睐功能简单、经济实用的机型,那些“朴素”的机型销量远比“豪华”机型的销量高,手机需求正开始“返璞归真”。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手机卖场,不少销售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手机更新速度逐渐加快,但功能各异、款式新颖的手机,却并不受顾客的欢迎,销售量相对较低,相反经济实用的则非常受欢迎。潍坊银座手机卖场工作人员马珊珊说:“现在很多人消费越来越理性,他们并不在乎是否有MP4、高像素摄像头等功能,相反如诺基亚1600、天语B832等几百元的手机则卖得很火,能占整个销量的80%。”正在选购手机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其实手机上不少先进的功能平时都很少用到,而且一旦坏了,修起来会非常麻烦,费用也很高。这次他准备选一款实用的,能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就行了。

  在东风街上的一家手机卖场,销售员也纷纷表示,市民对手机的消费观念正在悄悄转变。价格在500元左右,只具备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功能的手机非常受青年人的欢迎,占了整个销量的一半以上。家住和平路的张女士说,以前就是觉得新鲜买了一款2000多元的手机,但是手机带有的蓝牙、MP4等功能却很少用到,而且由于功能多,使用了不到一年就坏了。

  不少市民也向记者反映,买个价格很高的手机,不到半年就能降好几百块钱,让人觉得很亏。还不如买个功能少,价格低的,不仅耐用而且降价的可能也很小。另外,不少手机厂商和销售商为迎合市民的消费需求,也纷纷推出部分价格低廉、功能简单的新机型。


记者 曹凯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