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野广告“爬”上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在潍坊市区的一些商业区和居民区,高档写字楼的玻璃窗上突然冒出一排排广告,已成为一种变相的城市野广告。潍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提醒,写字楼玻璃墙后随意张贴的广告,同样属于乱帖乱画,城管部门近期将组织人员对这些新型“野广告”予以拆除。

  位于东方路新建的锦光公寓,门面从上到下全是玻璃构造,通体浅白色,可楼层上却有一些醒目的黄色和红色,走近一看,原来是玻璃窗后面贴了餐厅和装饰的广告。而在部分临街居民小区,一些商业广告也堂而皇之入驻。在东风东街李家街社区,一些招租、装修公司、服务公司等小公司把办公地点设在居民楼里,五颜六色的广告标语也随之贴上了窗户、墙壁。

  记者了解到,这些公司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公司。“这是我家,也是公司办公室。”某装修公司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为省下商铺租金,他把自家客厅变成了公司办公室,在阳台上贴出公司名称和联系方式。对于记者提出的不能擅自张贴广告的问题,李先生不以为然:“我贴的是自家的阳台,又不是公共场所。”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对临街写字楼、住宅小区在玻璃墙后随意贴广告不满。市民李伟告诉记者,每次从这路上走,看到这些玻璃墙后的广告,就像一张本来干净整洁的脸上长了很多大块的雀斑,怎么看都觉得不协调。

  潍坊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区分局李局长介绍,从今年潍坊市政府开始严格整顿治理户外广告设施后,市内一部分商家、写字楼的墙体广告就开始向玻璃窗内转移。这种在玻璃窗、墙壁上随意张贴广告的行为,已违反潍坊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妨碍居民正常生活,损害市容市貌或者建筑物形象的”的规定,城管部门近期将组织人员对这些新型“野广告”予以拆除。


记者 秦国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