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将补贴公益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对不少行业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公益性的行业。今天,记者从潍坊市物价局获悉,经过调查研究,政府近期会对农业、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等公益性行业给予补贴。

  为了让成品油价格调整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潍坊市物价部门已经开始加大市场巡查,做好食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和价格稳定,稳定价格总水平。在此次调价方案中,化肥生产用天然气、居民和供学校食堂用天然气、铁路客运价格不动;城市公共交通、农村道路客运采取补贴的方式。

  据潍坊市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主要是受国际市场影响。中国的原油消费近一半靠进口,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上涨,炼油企业每生产一吨就要亏损约1000元。由于炼油企业亏损,造成了部分炼厂特别是地方炼厂停产和半停产,严重影响成品油市场供应。近一段时间,部分地区出现油源偏紧、停供限供的现象。适当捉高成品油价格,是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市场供应的迫切需要。


记 者 周锦江  通讯员 杨正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