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废旧手机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1月6日讯 随着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手机淘汰的也越来越快,而废旧手机如何处理成了不少市民棘手的问题。市民呼吁应该像回收废旧电池一样,建立规范回收手机机制,减少环境污染。

  刚参加工作的朱国良最近换了新手机,原来使用的旧手机怎么处理成了老大难。放家里吧,留着没用,还污染环境;卖了吧,不值钱且也不好出手,真是让人头疼。而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市民的废旧手机多在家里搁着,如何处理废旧手机、充电器成了不少市民的“鸡肋”。

  “我们不支持消费者随意将手机卖掉,因为在流通过程中,旧手机会有一些有害物质挥发,这对环境、人体都有较大的危害。”沃尔玛超市一大型手机销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手机厂商在专卖店都会有专门的废旧手机回收点,但潍坊市大部分手机卖场都没废旧手机回收点。

  据了解,不经过无害化处理就运到普通垃圾场掩埋或焚化场焚烧的废旧手机,电池和其他含有铅、镍、锌、镉等有毒物质的部件,以及机身的塑料很难被土壤分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焚烧产生的气体还会导致人体中毒。采访中多数市民认为,应当建立一条规范化、环保型的处理机制,将废旧手机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 秦国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