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居民还迁南坊片区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1月6日讯 11月5日下午,临沂市南坊片区刚搬进新家的王中立一家其乐融融地包饺子,庆祝全家搬进新房。看着自家130多平方米的宽敞新房,王中立笑着说:“以前和父母挤在50多平方米的茅草屋里,如今政府实施旧村改造,不但使我们住上了这么宽敞明亮的楼房,而且还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说句掏心窝子的话,这多亏了党和政府啊。”

  当天,南坊片区首批还迁居民入住新房,回迁入住庆贺仪式在大官苑社区举行,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承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强,市政协主席李桂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林祥余,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绍阳、杜甲普,市政协副主席杨爱华等出席庆贺仪式。

  在庆祝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指出,南坊片区部分居民正式回迁标志着南坊片区开发建设取得了一个新的阶段性的成果。

  张少军强调,实施南坊片区治理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提高临沂城市建设的品位和档次,改善城区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尤其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南坊片区治理改造是一项城建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理念,着力改善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惠民工程。

  张少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关心、支持南坊开发建设,积极献策献力。南坊开发协调办公室及各组成部门要再接再厉,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南坊片区改造步伐。要加强施工调度,加快回迁进度,争取让更多的躲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居。要切实关心入住后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群众无后顾之忧。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坚持高标准、出精品,加快道路、水电、绿化、照明、景观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把南坊片区建成滨水生态新区和临沂新的政治、文化和商贸服务中心。

  在出席南坊片区居民回迁入住庆贺仪式之前,连承敏、张少军等分别到柳青苑社区、金颐社区的回迁居民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据悉,南坊片区建设是临沂市委、市政府建设“大临沂、新临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自2004年10月启动南坊片区治理改造以来,通过3年多的辛勤努力,目前,南坊片区已完成拆迁面积536万平方米,在建居民楼390栋,完成封顶294栋,硬化主干道200万平方米,铺设管线1500多公里。

  新闻热线:0539—8136110 8137701 8137702 8137703 8137704 广告热线:0539—8137719


通讯员 彭丽丽  记 者 张希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