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喊价当场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意喊价当场栽了

  随意喊价当场栽了查处随意涨价的出租车。

  本报11月1日C5版《汽车站出租车该整治一下了》见报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6日下午,济南市客运管理办对汽车站进行整顿,查处了3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说“苦衷”

  本报《汽车站出租车该整治一下了》一稿见报后,一些市民纷纷来电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谴责。而也有一些司机向本报诉“苦衷”。

  出租车司机刘先生说:“归根到底都是‘进站费’惹的祸。”他说,现在进汽车站、火车站,车站都要收1元钱管理费,从汽车站到火车站,也就是起步价,如果两边都收的话,一下子就是2元钱,“也就是说我们跑这一趟实际上只收5.5元,你说说这能划算吗?我觉得每个出租车司机可能都不愿意打表去。”

  “一般情况下,超过10元钱的活儿我们都干,但是一些司机不打表乱要价确实不对。”刘先生说。

  3辆出租车撞上“枪口”

  本报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6日下午,济南市客运管理办的稽查人员来到汽车站进行整顿。

  记者来到站内,先询问第一辆出租车司机:“去火车站多少钱?”

  “10元。”司机回答。

  “打表不行吗?”记者继续追问。

  “都是10元钱,不打表。”司机态度坚决。

  记者问第二辆出租车,司机同样要10元。稽查人员见状,上前亮明身份,第一名司机一看不妙,连忙喊记者:“上车,走吧。”并否认乱要价、拒载。但证据确凿,司机只得低下头。

  稽查人员对出租车司机进行现场宣传教育。正说着,后面一辆出租车开车想溜,结果被稽查人员拦住,经检查,原来运营证过期。

  稽查人员将3名出租车司机的车和证暂扣,并停运接受检查,还将对司机进行100-300元罚款。

  车站工作人员难管理

  车站工作人员由于无执法权,而且常遭到出租车司机恐吓,所以管理难度很大。

  一名工作人员说,车站当然希望能方便乘客,希望站内的出租车能够规范,“但是,由于没有执法权,有的出租车司机根本不服管。更有甚者,有的出租车司机还恐吓工作人员。”

  “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只需要把乘客联系方式和违规司机的车号记下来,把资料传给我们,我们来对司机进行处罚。”对此,客运管理办的稽查人员说。

  “希望乘客共同监督,遭遇出租车拒载、不打表乱要价等情况,拨打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不要纵容司机的侥幸心理。”稽查人员说。

  摄影 戴伟


记 者 鲁超国  实习生 国 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