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维修费挡住供暖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管道维修费挡住供暖路9号楼居民家中的暖气冰凉。

  本报11月6日讯 在经三路466号9号楼,因一楼一家KTV暖气管道漏水,造成楼上60户居民无法取暖。这家KTV并不使用集中供暖,而维修又会影响KTV的经营,还会破坏房间装修,在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前,KTV不同意维修供暖管道,协调不了的供热站便让居民自己去协调。各说各的理,就是不解决问题,60户居民今冬取暖遇到大难题。

  9号楼居民:

  一楼漏水

  影响60户

  “别人的小区提前供暖了,供热费用我们早就交了,可我们楼到现在还没有供暖。”5日,家住经三路466号9号楼的居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前不久试水时,一楼的一家KTV暖气管道出现了漏水,供热公司关闭了总阀门,现在全楼60户居民取暖受到了影响,许多老人和病人都盼着能早点供暖。

  6日上午,记者来到经三路466号9号楼,发现该楼一楼都是经营业户,上面五层楼都是居民。在二单元的徐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一位80岁的老人正躺在病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被。徐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前不久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上至今还打着绷带,晚上房间特别冷,老人换药等特别不方便,要是再来冷空气,他们害怕老人受不了,现在就盼着能早点供暖。四单元的孙先生和妻子身体不好,也都盼着能早点用上集中供暖。

  供热站:

  一楼不让修

  俺也没办法

  在9号楼几个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了经三路供热站贴的一则“敬告”,上面写着:由于9号楼一楼供热主回水管破裂影响楼上热用户,供热公司人员协调多次未果。请9号楼热用户抓紧协商更换一楼的回水管,避免影响供热。

  “供热站都协调不了,我们怎么协调?”9号楼的居民看到这则“敬告”后议论纷纷。一位居民表示,他们把费用都交到了供热站,供热站有义务为居民按期供暖,现在又让居民来协调,实在说不过去,供热站太不负责任。

  记者随后来到经三路供热站,供热站工作人员刘炜告诉记者,因使用时间太长,一楼主回水管发生破裂,需要进行更换。管道破裂后,供热站随即和KTV经营者进行联系,并找到了房东,维修队伍也准备好了,但由于管道维修需要放水,会影响KTV经营,同时还会破坏室内装修,这方面的损失没人补偿,对方也就不同意维修。刘炜表示,这部分费用供热站不可能出,因此虽然很着急,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好让居民自己出面协调。

  KTV经营方:

  我们也是受害者,

  破坏装修可咋办

  6日上午11时,在9号楼一楼的这家KTV,记者看到不断有顾客到来。一楼总台上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暖管道虽然从店里经过,但他们并不使用集中供暖,前几天,供暖管道坏了,流出的水抽了很长时间才抽干,不仅泡坏了装修,还影响了生意。

  6日下午,这家KTV的一位负责人邓先生告诉记者,暖气管道漏水,他们也是受害者,另外房子是从房东手里租来的,管道维修事宜应该找房东协商。

  “如果维修,我们的损失怎么办?”邓先生表示,其实他们也是很配合管道维修的,但由于管道维修要破坏许多房间的装修,另外管道拆除时,会有大量的水流出,对整个KTV的装修会有很大的影响,他们担心会严重影响KTV的生意,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记者 刘海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