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氏三代书画展15日海口开幕 展出百余幅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1 南海网

  南海网11月6日消息(本网记者 梁冬媛)第八届海南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吴氏三代(吴瀛、吴祖光、新凤霞、吴欢)书画艺术展”将于11月15日上午在海口美丽道画苑开幕,将展出吴氏三代100多幅作品,这是记者今天从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吴欢是吴祖光、新凤霞之子。其祖父吴瀛是故宫博物院创办人之一。吴祖光是中国在国际上影响最大、最著名的文化人之一,著名学者、戏剧家、书法家。新凤霞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大师、作家、画家,老舍先生誉其为“共和国美女”。吴欢幼时从其父习文,随其母学画,后又师从张正宇、张订、黄永玉等大家,是香港著名作家、书画家,有“香江神笔”之称,金庸曾盛赞吴欢“书、画皆有奇气、侠气”。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欢还现场挥毫泼墨,给媒体记者送字。吴欢说,海南是个美丽的地方,这次在海南的艺术展,是吴氏三代作品巡展最重要的一站。

  据记者了解,在11月18日举行的2007欢乐节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共有拍品约500多件,有书画、海南花梨木、黎锦、珠宝翡翠等,吴氏三代20多部作品将举行专场拍卖,届时吴欢将亲临现场与各界人士互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