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使用政府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左楠)市政府近日出台《哈尔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办法》,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同时确定了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办法》规定,对于企业不使用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一律不再实行审批制,区别不同情况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

  《办法》规定,政府仅对重大项目和限制类项目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角度进行核准,其他项目无论规模大小,均改为备案制。企业投资建设实行核准制的项目,仅需向政府提交项目申请报告,不再经过批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程序。

  《办法》规定,对市级管理权限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审批制,一般进行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或者施工图设计)或者资金申请报告的审批。其中,对于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项目,从投资决策角度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对于采用投资补助和贷款贴息方式的项目,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对于外商投资项目,政府还要从市场准入、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核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