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京剧院演员拍国内首部网络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丹

  近日,国内首部网络DV电影《灰局》在各大视频网站纷纷被点击下载。据了解,该片是由哈尔滨市京剧院演员鲁伟东和同事们利用业余时间自费拍摄的,属完全公益性电影。

  今年41岁的鲁伟东曾在国外进修学习5年,并攒下一些积蓄,他一直就有想拍电影的梦想。今年初,他与某影视公司老板在闲聊时,得知有个剧本内容不错,是鼓励现在的青少年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题材。在与家人商量后,他将自己积攒多年的20多万元钱拿出来,开始拍摄这部电影。

  剧中所有演员都是市京剧院的职工。其中,主演王道卓、彭春梅既是他的同事,又是好朋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都是利用周末或下班时间拍摄。虽然是头一次接触电影,但他们却一点儿不比专业的差。为了做出特技效果,鲁伟东还亲自去电脑班学习制作特技。

  亲戚朋友得知鲁伟东自己花钱拍电影,不仅一分钱不挣,还把工资都搭进去,十分不理解,许多人还嘲笑他傻。鲁伟东却很执著,他说,看到现在有些青少年盲目崇拜黑社会,误入歧途,感觉十分可惜。把该影片放到各大视频网站,就是想让那些经常上网的青年人看到,并从中能够得到一些启示,也算是了却他多年想拍电影的心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