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出租车下月可领年油补489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14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出租车下月可领年油补4890元(图)
2007年1-10月长春市出租车燃油补贴将于12月1日开始发放

  2007年1-10月长春市出租车燃油补贴将于12月1日开始发放。近日,燃油每升涨了4角多钱,就在出租车司机感慨油价上涨的同时也传来一个好消息。昨日,长春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发放2007年燃油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从12月1日起,出租车经营者只要携带《城市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和身份证,就可按照2007年1月600元、2007年2至12月每月390元的补贴标准领取补贴了。

  补贴对象

  出租车经营者须有“三证”

  据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主任张立光介绍,今年燃油补贴的对象为:2007年1月以来,已取得和曾经取得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核发的《城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并持有《城市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和《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的经营者。经营者姓名以月末统计为准。

  今年燃油补贴发放时,按银行划分的储蓄所,补贴对象在规定时间地点领取;车辆报停期间不发燃油补贴;拖欠税费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暂不发放燃油补贴;燃油补贴以每月30天计算,按月发放。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业务大厅设立燃油补贴发放特殊情况复核窗口。经营者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到窗口咨询、查询、更改。

  领取地点

  已委托商业银行为发放点

  长春市出租车管理办已委托长春市商业银行(现更名为吉林银行)大经路支行代理燃油补贴发放工作,目前,出租车管理办正在进行补贴对象信息采集的收尾工作,发放补贴时,补贴对象可到商业银行的发放点直接领取,具体地点将在稍后通知。

  因统计数据需要时间,2007年1月至10月燃油补贴从2007年12月1日开始发放,有关部门争取在此基础上提前4至5天发放;11、12月的燃油补贴发放时间顺延,最早会在明年1月发放。领取燃油补贴时,现经营者携带《城市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和身份证;已办理下线或变更的经营者持身份证。

  补贴方法

  今年2-12月每月补390元

  与去年发放燃油补贴情况不同的是,今年发放额度更大,而且发放时间较晚,需要统计的情况也更复杂。据张立光主任介绍,目前,今年更名、下线的车辆有5000台左右,在线营运的车辆有15000台左右,预计补贴对象将达到2万多,第一批补贴统计数据截止到2007年10月末。补贴标准将按照国家下发的关于油价比例的相关规定,2007年1月600元,2007年2至12月每月390元进行发放。

  针对北京已建立起燃油价格上涨与燃油补贴联动机制一事,张立光主任表示,短期内长春市还无法实现此举措。

  保障补贴

  严禁以各种借口截留补贴款

  燃油补贴对于出租车车主和司机师傅来说,将带来怎样的好处呢?一位“的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每升汽油上涨4角钱计算,出租车每百公里大约耗油8升,这样每100公里就得多花3块多钱。按一天跑300公里计算,一天多费9块多,一个月下来就近300块钱,燃油补贴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在燃油不断涨价的过程中,长春市政府为出租车增加一定的补贴,是对出租车行业的一种支持和鼓励,从而稳定行业经济。张立光表示,燃油补助应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严禁以各种借口截留补贴款。 记者/王璐 张莉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