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同俄罗斯议员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6日电(记者徐松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莫斯科下榻饭店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议员代表举行座谈。温家宝同30多位议员代表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就发展中俄友好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取得了巨大进展,两国政治、经济、人文合作突飞猛进,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国家年”活动成功举办,深得人心,影响广泛。事实证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基础坚实,牢不可破,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俄双方应切实贯彻中俄“世代友好”的和平思想,坚定地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在座的俄议员纷纷发言表示,俄各党派支持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无论俄议会出现什么变化,这一点都会坚持下去。俄议会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为俄中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完善的法律保障。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库普佐夫,联邦委员会议员古谢夫、罗高寿,国家杜马议员什托格林、巴尔扎诺娃等分别就加强两国地方合作,实现俄远东和中国东北地区发展规划对接,跨界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双方互设文化中心,加强人文交流等问题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各位议员发言后,温家宝强调,中俄友谊植根于人民,根深才能叶茂。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使中俄睦邻友好代代相传。俄议员是人民的代表,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参加座谈。

  当日,温家宝还看望了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

留学生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