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套开播《纪录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一部全景记录中国红色新闻事业发展历程和几代新闻界杰出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的电视专题片《纪录中国》,于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与全国观众见面。这部3集专题片是中央电视台受中宣部委托,为纪念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70周年和新中国第八个记者节特别制作的。

  回顾历史,中国近当代革命历程中的每一次重大节点、每一个重大事件、每一场影响深远的转折,几乎都有优秀新闻人士的见证与同行。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瞿秋白、蔡和森……这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史上风云人物的革命生涯,几乎都是从办报、办刊开始的。新闻事业,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纪录中国》为今天的观众讲述了这些名家及其名作背后大量感人至深的故事。据本片摄制组介绍,《纪录中国》从今年6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摄制组先后前往上海、广东、河北、河南、江西、山西、山东、陕西,福建等20多个省区市进行前期拍摄,采访了近100位新闻界前辈、新闻从业人员及相关人士,拍摄了大量珍贵史料,对新闻史上的诸多节点都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挖掘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史实,不失为一部生动鲜活的新闻史教科书。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