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掷千万村里建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富翁掷千万村里建别墅
于成波给村里盖的别墅整齐划一。据《半岛晨报》

  本报讯 据《半岛晨报》报道 辽宁丹东一位富翁今年4月出资2000万,给宽甸县黎明村七组的老乡们建了54栋“小别墅”。这个“慈善神话”让安宁的山沟炸开了锅。

  穷山沟巨变远近闻名

  “你们是采访这个事啊?我媳妇就是从那个村子出来的。”10月30日下午4时多,当记者在宽甸县城坐上了去黎明村的出租车时,的哥姜师傅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黎明村位于宽甸县的西北部,周边的村子大多以出产煤矿、铜矿、锰矿而知名,“有钱的人挺多的,就他们黎明村什么都没有,山上就栗子多,现在不让伐树了,生活比较紧张。”姜师傅说,但就是这么一个穷地方,却出了一个“慷慨”的富翁。据说一开始是打算每年给邻居发米面,后来突然盖起了洋房。“建成那天,县里的领导都去了,好像市里的领导也有去的,据说还请宋祖英来唱歌呢。

  54栋西式洋房整齐划一

  到村口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不少村民正忙着往院里运柴火,“农村攒的东西多,不能扔啊。”村民谭明波正在院子里建小棚子,按照设计规定,每家院里盖的棚子也必须都用红瓦,高度不能超出围墙1米以上。

  谭明波邀请记者进屋参观,妻子姜红正在做饭。厨房里除了两口大灶,没有一点农户家的气息:不锈钢的洗菜池、能流出热水的龙头、大理石案板、蓝色的橱柜、乳白色的地砖和墙砖。与厨房一墙之隔的卫生间几乎与城里小区的一样,墙角安上了玻璃浴房,洗手池前装着一面大镜子,马桶边有冲水箱。“就我这个房子,花了将近40万。”姜红笑呵呵地说。所有房间地面全是清一色的白色瓷砖,客厅足有40平方米,还有一个像电影里西方家庭才有的壁炉。姜红说,这房子是今年4月份开始盖的,全村人都去村小学开大会参与意见,最后抓阄定房。

  神秘富翁曾“贷款”结婚

  据谭明波说,这位神秘的出资人“于总”离开村子已经20多年了,没想到20年后,他给村里安上了自来水,地下埋上了电缆和网线,还盖起能在家洗澡的“小别墅”。他说,“于总”现在在山里搞了产业,种植中草药,而他们也都被雇去干活,“活忙时,我们每天就能挣150元。”

  “这人叫于成波,在北京搞房地产,家业挺大的。”10月30日晚上,在距离黎明村七组最近的旅店里,一位季姓老人告诉记者。

  当时于成波在村里属于比较穷的,只靠父亲每个月30多块钱的工资,甚至于成波结婚时,还向不少邻居借过钱。“走了20多年了。”季老汉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