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工资标准”疑为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近日热炒的“白领工资标准”有“忽悠”全国白领之嫌。昨天,中国社科院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张大伟向记者表示,这一白领工资标准并非官方发布,“我们从未发布过此类所谓‘标准’。”

  同时,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组所谓的白领工资标准竟然出自两年前,也就是2005年10月21日的《瑞丽》时尚杂志女性网的格调频道。当记者采访《瑞丽》网编辑时,该编辑找到出处更早的同一篇文章———出自2005年10月18日的搜狐女人频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张大伟表示,他之前对“标准”毫不知情,他是在接到记者电话、从网上查证后才获知此事的。他说,如果是社科院官方发布的消息,包括各种皮书在内,肯定会通过宣传处统一规范发布。可以肯定的是,社科院官方从没发布过类似的新闻。

  张大伟表示,现在引用报道的各媒体都没有找到出处,很可能是一些小媒体为了出风头,在某些学者文章中断章取义,并冠以社科院的名头发布。张大伟说,社科院将关注此事,在汇报后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询问了专门研究工资标准问题的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及社会所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未发布类似研究报告。

  综合《广州日报》、《新闻晨报》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