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招考试发错卷 监考员将错就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在公招的第一堂考试中,不少考生拿到的却是第二堂考试的卷子,重庆市忠县人事局将错就错,在第二堂考试时,又发放第一堂考试的试卷。忠县人事局昨日承认,自己工作失误但考试结果有效。

  10月27日,忠县卫生局和人事局组织了卫生部门公招考试,有近90人参加。“这样的考试太让人失望了。”据参加考试的刘先生昨日说,他当时在第二考室,监考员居然把试卷发错了,与准考证上的科目不吻合,本该考《公共基础》,刘先生拿到的居然是下一科目《专业基础》的试卷。

  据了解,负责监考的忠县人事局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中止考试,而是将错就错,第二考室的考生仍就自己拿到的试卷考试,在第一堂考试完毕后,紧接着考第二堂。负责此次考试的忠县人事局专业技术科表示,他们当时启动了考试的应急预案,为了防止泄题,不准第二考场的人统一上厕所,即便要上厕所,也有老师陪同。

  “但我们认为考试结果没有问题。”该人士表示,由于随后采取了控制措施,两堂考试的间隔时间由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监考人员跟随考生,不准其交流,因此不存在泄题的情况,因此考试结果有效。

  对于忠县人事局专业技术科的解释,刘先生等考生并不赞同,“中途休息的10分钟,不少人开始交流,并且将问答题等大分题抛出来,因此,绝对有泄题的可能。”目前,重庆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和忠县纪委已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重庆商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