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六成老人未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截至目前,北京地区今年流感疫苗接种已超过117万支。虽然接种数字创历年新高,但北京市卫生局昨天表示,作为接种重点人群,以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约200万人来计算,尚有三分之二的老人未接种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统计,截至11月5日,全市累计接种流感疫苗已突破117万支,其中减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达104万支。远郊区县老年人免费接种超50%,而城区老年人的接种率较低,四城区的接种率不足三成。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马彦称,目前减免费接种的人群只占减免费接种总数的1/3左右,由于学生集体接种将在本周进入高峰,目前主要是老年人接种数量不足。初步抽样调查显示,未接种的老年人中有36%准备要接种,33%认为自己不适宜接种,22%认为自己不需要接种。

  “认为自己不适宜接种的想法是片面的,”马彦表示,流感一旦发生,传播非常迅速,特别是老年人,是流感发生的高危人群,感染后临床预防差。

  随着天气转凉,北京已逐渐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市卫生局建议居民要抓住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尽快在11月底之前接种。符合减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条件的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则应在11月15日之前接种。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