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体检不合格视力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征兵体检不合格视力是主因
昨日,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李少军(左二)视察征兵体检现场的心理测试考试。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 丁正泉)继崇文、朝阳、海淀、大兴、怀柔5个区先期展开征兵体检工作后,北京所有区县征兵体检工作于昨日全面展开,预计有上千人参加的女兵征兵体检将于11日开始。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李少军,北京卫戍区政委刘福连分别到西城区北京市第二医院、通州区潞河医院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从我们医院往年征兵体检数据看,视力不合格20%以上。”昨日下午,北京市第二医院一名负责人介绍说。而根据北京市征兵办目前掌握的情况,北京市近万名上站体检应征者物理检查、化学检测、心理检测合格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视力不足仍是体检不合格主要原因。目前,北京市尚未发现一例在艾滋病、吸毒检测中不合格人员。

  在北京市第二医院的检测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名为“访谈室”的房间,“对充满挑战的生活吃得消吗?有没有无缘无故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有没有感觉老被别人碰到?”在“访谈室”内,医务人员连续发问,应征者必须快速做出回答。医院书记李凤云说,心理测试后将有一部分应征者来到这里接受访谈,以验证心理测试的效果。

  ■ 现场特写

  司令员祝福应征青年

  “小伙子不错,祝你好运!验上了报个喜啊!”昨日下午3时,北京市第二医院征兵体检现场,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李少军推开了照相室的门,在端详了正在照相的应征青年张铮一阵后,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张铮拍照后告诉记者,他对通过体检充满信心,但司令员的这份意外祝福,还是让他惊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