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安门诊部吊销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慈安门诊部吊销许可证
2007年5月25日,本报曾刊发“慈安”医托现象调查。近日该门诊部被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
慈安门诊部吊销许可证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慈安”)曾经是家经过正规卫生行政审批的医疗机构。近年来因为不顾处罚雇用医托骗取患者高额药费,东城区卫生局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非法出租科室”的最高罚则,于近日对其吊销医疗机构许可证。

  东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昨天向媒体通报了对慈安门诊部的查处经历。副所长何家龙介绍,近年来,东城区卫生、公安、药监等行政执法部门,频繁接到针对“慈安”“医托”的举报投诉及治安纠纷报警。2007年1至7月,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接到反映“慈安”雇用“医托”欺骗患者、收取高额药费等举报投诉共计132起。8月中旬东城区公安分局曾拘留数名为“慈安”服务的“医托”。“慈安”雇用“医托”的违法行为已由区工商分局另案处理。

  经过完整的调查取证,卫生监督人员查实,“慈安”确实存在着以营利为目的出租科室、使用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从事处方调剂工作等严重违反《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行为。“这两项违法行为完全符合法律规定从重处罚的要件”,何家龙说。

  2007年10月29日,东城区卫生局依法对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发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罚款人民币伍仟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是在东城区首家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