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铁疙瘩”被疑为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甘浩)昨日9时许,海淀二龙闸一工地进行地基施工时,挖出一不规则的圆柱体“铁疙瘩”。有多路人和工人怀疑这是未爆炮弹或炸弹,但工地负责人则称,查看发现铁壳内仅有混凝土,排除是爆炸物后已被运走。

  挖出“铁疙瘩”的工地位于二龙闸路西段路北。目击者杨先生路过时,它就摆在工地门卫室前空地上,外形为圆柱形,一端尖长,非常像炮弹弹头。当时有很多人围观,大家纷纷猜测未爆炮弹或航空炸弹。

  昨日11时许,工地门卫室前放置的“铁疙瘩”不见了踪影。“确实像炮弹,但我们也拿不准。”几名工人称,生锈的“铁疙瘩”从工地北侧的地基坑里挖出,后被工友抬到工地大门处,长约50公分,直径近10公分,足有七八十斤重。

  工地一名负责人表示,“铁疙瘩”不是炮弹,已经被拉土车一并运走。“应该是什么模具。”他说,刚开始自己也怀疑是炮弹,但慢慢扒掉包裹的泥土,发现其形状有些像葫芦,里面只有凝固的混凝土。确认没有危险后,就让拉土车将其运走,工地也没有报警。

  海淀青龙桥派出所民警称未接到相关报警,表示如果发现不明物,工地应该及时报警,不能自行处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