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时间随天气变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供暖时间随天气变化调整
热力站职工正在检查仪表运行情况,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关键词 3 【供暖日期】

  本报讯 (记者刘建宏)供暖日不应该固定在每年的11月15日,而应该随气温的变化而调整,这是时下市民、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昨天,北京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政府一直关注气象,将随天气变化而调整供热时间。

  郭维圻介绍说,按照规定,室外温度小于或者等于5摄氏度时进入供暖季,反之则供暖结束。根据气象局20年的资料分析,每年的11月15日到次年的3月15日为冬季供暖时间。为此,政府15号令将每年的11月15日定为供热起始时间。

  对于市民、网友关注的随气温变化而调整供暖时间的问题,郭维圻说,政府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而调整供热时间,今年,气象台建议在7日供热点火,而延庆县在10月底就已开始供暖。

  事实上,提前一天供暖还要考虑天气外的其他因素。郭维圻说,如果把供暖日提前一天,那么就需要包括燃料费4000万元在内的资金共1亿元,所以政府尽量维系法定的供暖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