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水源热泵供暖空调无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4 新京报

  ■ 追访

  针对涨价一事,昨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价格举报热线表示,小区中央空调供暖供冷价格已放开,政府部门不对企业做出规定,业主可和物业或供暖方商议。据汪主任介绍,小区目前尚未成立业委会。

  北京市海淀区住宅锅炉供暖管理办公室马女士表示,目前大多数小区都采用燃气等传统供暖方式,政府对居民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而采用水源热泵供暖空调系统的小区为数不多,目前亦无此项补贴政策,且目前的补贴都针对居民,只有小区实现分户供暖,居民才能到物业开具自采暖核对证明随后领取到补贴。

  据庄女士称,目前蜂鸟社区还无法实现分户供暖。

  ■ 名词解释

  水源热泵供暖空调:水源热泵机组是一种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高效节能、无污染,既可供暖又可制冷的新型节能环保空调机组,可将广泛存在于河流、湖泊、工业尾水、地下水或土壤中的低位能转换到室内空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