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离油站30秒 大货车连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驶离油站30秒大货车连发爆炸
■大货车烧剩骨架,爆炸的地点离油站才约100米,极其危险。《深圳商报》供图

  事发龙岗平湖,因处置及时没造成人员伤亡

  新快报讯(耀文)“如果晚30秒,大货车在油站发生爆炸,我们这群人就全完蛋了。”昨天上午,一辆满载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大货车在深圳平湖一加油站加油时突冒黑烟,油站员工果断停止加油,司机将货柜车开离加油站。把车停在加油站100米外后,司机弃车逃离不到10秒,大货车就接连发生了三次爆炸,幸无人员伤亡。

  加油时冒烟急驶离油站

  “如果晚了30秒,大货车在油站发生爆炸,我们这群人就全完蛋了。”加油站当班员工蔡先生谈起来时,仍心有余悸。小蔡回忆,事发时间是上午8时20分左右,一辆载重量为5吨的大货车驶入油站加油。“当时,它停在靠外边的油箱旁,我发现它的车厢突然冒起黑烟,忙跑过去提醒司机。”蔡先生说。大货车司机下车后,到装满化学品的车厢内查看情况,结果黑烟越冒越大。蔡先生的同事连忙把油枪拔出来停止加油,蔡先生则连忙要求司机把大货车开离油站。司机把大货车开出加油站100米外后,跳下车门逃生。很快,大货车发生大爆炸,1分钟后,货车车头和车身再次发生爆炸。

  化学品泄漏反应引发爆炸

  据《深圳商报》报道,据现场目击者介绍,爆炸时化学品呈扇状喷射,高达四五米,附近停靠的小车上也被溅了星星点点的白色状物品。由于爆炸引发大震动,加油站的一扇玻璃门被震碎,旁边一住宅内的塑胶天花板也被震落,摇摇欲坠。一块货车铁皮被炸飞过两层楼高的建筑,飞到200米外的快餐店旁边。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大货车停在加油站出口100米处,被烧得只剩下骨架子,四周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味道,地面是白花花一片。据了解,此次泄漏的化学品是双氧水和片碱,均具有强腐蚀性。爆炸发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刻关闭安全阀、停电,并拨打119电话报警。3分钟内,龙岗消防大队第三中队就出动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灭火行动,15分钟将火扑灭。经过消防部门和环保部门紧张的救援,昨天中午,现场基本清理完毕。

  据了解,事发车辆属于深圳侨创化工有限公司。当时,司机闭先生和一名押运员驾驶大货车,将1吨双氧水和4吨片碱等化学品从平湖货运站运往横岗,因化学品发生泄漏产生化学反应而引起爆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