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反台独是美最尖锐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张荣恭指责民进党入联公投无意悬崖勒马,须负全责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部主任张荣恭5日下午指出,美国防部新闻稿声明布什总统“反对台独”及“渴望两岸和平统一”,是美方历来对两岸关系最尖锐的一次表态,原因为民进党的入联公投无意悬崖勒马,引起美方愈来愈强烈的反感,陈水扁及谢长廷等,必须负起全部责任。

  张荣恭说,这则新闻稿在美国防部长盖茨启程访问北京之际发出,政策意涵再清楚不过,也是美国反对入联公投的后续动作之一,对台湾极为不利。

  他说,布什于6月底就曾批示,由国务院出面呼吁陈水扁不要违背对布什的承诺去进行入联公投,以展现领导风范。但陈水扁置若罔闻,更蓄意轻忽台美关系、刺激两岸关系以及否定“中华民国”的存在,而自鸣得意。

  他说,最近先后有乔治城大学教授沙特警告说,民进党藉民主之名制造两岸紧张,正在促使更多的美方人士考虑牺牲台湾来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后有前国务院副发言人容安澜指出,民进党冲撞两岸关系,将促使美方立场从维持台海现状,转为支持两岸统一。

  他指出,甚至亲台的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谭慎格也提出批评说,如果陈水扁希望台湾被大陆占领,干脆立即宣布“台独”。

  张荣恭认为,美国这些警讯日益明朗,这都发生在美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于8月底声明,入联公投是“朝向宣布“台独”和改变现状的一步”之后,显示美国官方及学界对民进党做法的危险性,观点出现前所未有的一致性。

  张荣恭认为,美国过去一直关切民进党的“下一步”,如今美国反过来以对台政策的“下一步”作回应,这对台湾的伤害之大,令人忧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