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鳄鱼搬家八名大汉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河口鳄鱼搬家八名大汉上阵
▲两座特制大长铁笼,以吊车安置到鳄鱼池区内。

  

河口鳄鱼搬家八名大汉上阵
▲诱食捕捉失败后,改以套索硬拉,八名大汉像参加拔河,奋力将300公斤河口鳄强拉进铁笼。

  用绳索将其拖拉进长铁笼

  新快报讯今年4月间咬断高雄寿山动物园组长张博宇左手臂的河口鳄,前天迁移新居。过程如临大敌,园方在诱食捕捉失败后,改以套索硬拉,八名大汉像参加拔河,奋力将300公斤河口鳄强拉进铁笼,一番折腾后终于迁移到新居。

  据台湾媒体报道,河口鳄闯祸后,寿山动物园检讨园区动物展示配置及环境,决定将鳄鱼池一对河口鳄及一只眼镜凯门鳄迁移到较上方的小鳄鱼池展示场。其中体型较小、产自中南美洲的凯门鳄日前已先行迁住。

  前天上午9时,动物园保育员如临大敌,先将特制两座大长铁笼,以吊车安置到鳄鱼池区内;凶猛的咬人公河口鳄静卧水池,母鳄卧停在池边角落烂泥区,保育员先投掷一只肉鸡诱食,观察已7天未喂食的公鳄反应,公鳄丝毫未理会。

  不得已只好采取强硬措施,保育员自池边放下绳索,套索住鳄鱼前腹部,再将麻布袋丢盖住鳄鱼头部。河口鳄受到惊吓,摇头摆尾欲挣脱,并张开大嘴愤怒地将头部的麻布袋咬甩开,迅即窜往母鳄所在烂泥区。

  由于无人敢接近河口鳄,保育员采用绳索硬拖拉法,八名保育大汉像拔河一般,将河口鳄硬拉进长铁笼内。随后又以同样模式,再硬拖重约130公斤母鳄进入另一铁笼,以吊车先后安移入新居,与凯门鳄隔栏而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