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密谋摆脱台湾 只等台湾自己犯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苹果日报》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认为,美国不希望台湾与中国统一以免失去一颗牵制中国的重要棋子,就只好私下支持民进党继续执政,这是原则问题。退一万步说,就算美国不在乎台湾与中国统一,只要台湾抗拒统一,中国使用武力,美国还是无法不介入。美国对台湾的两难,是陈水扁敢于冲撞美国的原因。换句话说,擅长绑架他人的陈水扁,也绑架了美国。

  但是,扁和民进党太天真了。

  报道说,布什说出乐于见到和平统一是“非常严重”的,比从“不支持台独”到“反对台独”的用词变化更严峻。布什似乎已从反扁不反台,转变成反台。如果确是如此,台湾将极为危险,也许美中会产生若干共识:像“共管台海”、“默许武力犯台”等等。入联公投被美国定性为“独立公投”,也许就是为美国打算从《台湾关系法》解套的预备动作。

  报道又说,美国长年受制于《台湾关系法》,早已啧有烦言,只等台湾自己犯规即可藉机摆脱台湾和《台湾关系法》的束缚,并可理直气壮向国会、舆论和民间说明罪在台湾,不在行政当局。台湾犯的规就是“宣布独立”,或做出挑衅的动作。

  美国为了解套早就布置陷阱,公开声明《台湾关系法》是保护现状下的台湾,而不是宣布独立后挑衅中国大陆换来战争的台湾。按美国这个逻辑:入联公投等于独立,等于非《台湾关系法》中的台湾,等于美国无义务保护,等于台海战争与美国无关,等于美中关系不受影响。台湾的安全是缠住美国,怎能让美国脱身而让中国大陆有机可乘?太危险了!扁当局看出这个圈套了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