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保安围楼擒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30多名保安围楼擒抢匪
■一名抢匪被抓获,另有2名抢匪仍在逃。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实习生 杨健/摄

  一匪被当场抓获,另外两名在逃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实习生 黄恺)昨日下午2时许,在天河大厦附近某小区,数十名见义勇为的群众合演了一个英勇擒匪的故事。

  下午2时许,3名歹徒在体育西路天河大厦北门抢走路人一个手提包时被追堵,一人被抓获后,另外两人则逃到附近一栋客运司机宿舍,30多名保安将宿舍里外围了3圈,欲将他们抓获。

  抢匪进了保安宿舍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北门现场已被清理,当场抓获的抢匪已被带到保安宿舍大楼内。大院四周却仍有大批居民在关注事态发展。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在小区门口做生意,突然听见有人喊‘抢劫’,抬头便看见3名男子经天河大厦北门冲入小区,其中一人手里还有一个提包。一个路人和保安正好在他们前面,于是当场将其中一人打倒抓获。”

  报料人还说,当时以为另外两人吓跑了,可没想到抢匪慌不择路,居然窜入保安和司机的宿舍。该宿舍内多是退伍军人,要是给逮到了,“绝对够他们喝一壶的”!

  保安持棍围堵歹徒

  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警车停在体育西路169号(天河大厦8号楼)门前。30多名保安在大楼一楼大堂附近搜索,其中有10多人手中还持有1米多长的钢管,将楼下车库小区花园搜了个遍,现场气氛十分紧张。附近各个出口的的保安则不断用对讲机报告情况,并盘问出入人员。

  大楼大堂门外,有一名身穿红衣男子,双手被反铐,脸部和胸部贴在地上一动不动,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一部手机。楼上数十居民被疏散到楼下,大楼已被警方封锁。保安队长则向居民喊道:“你们现在千万不要上去,他们两个人手里都有刀,现在已经闯入13楼一户人家,我们正配合警方抓人!”

  记者在小区内守候近一个小时,并没有看到有新的疑犯被带出。

  两名抢匪料已逃脱

  昨日下午4时许,被抓获的那名抢匪被带至大楼保安室。

  据知情人士称:“从他身上搜出来的手机只有两个人的电话,一个叫‘胖’,一个好像叫‘杠子’,极有可能就是那两个逃跑的劫犯!我还听说当时并没有发生劫持,其中一个人当时就从小路跑到天河大厦锦汉车站,伪装成一名乘客跑了。另外一个人进了13楼后发现有人,恐吓了几句,就下停车场跑了!”

  下午4时30分许,警方将被抓的抢匪带走调查,现场保安也都放下铁棍,随后撤离现场。

  (报料人:肖先生奖金:1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