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警方联手打“野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佛警方联手打“野鸡车”
■警方正盘查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李小萌/摄

  昨日在窖口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12名,12个犯罪团伙被捣毁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谭伟忠 余爱华 苏斌)“我只是在等长途大巴,警察抓我时我还以为有人抢劫呢。”面对记者,一名男子连连称冤。而事实上,该男子被抓却是在窖口客运站涉嫌非法拉客,在民警将其抓获时,他还大叫“快跑!有警察!”,向同伙通风报信。这是昨日上午,广州荔湾区警方和佛山南海区警方联合展开的打击非法营运行动的一幕。

  两地情报资源共享

  昨日上午10时,荔湾区警方和南海区警方在荔湾区公安分局举行了《广州荔湾·佛山南海警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据悉,此次两地警务合作是广佛两地首次区(市)级的警务合作,是将今年年初广州、佛山警方签署的《广佛警务框架协议》落到实处,使之提升至实质性的跨区域合作发展。

  据荔湾区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两地警方合作的领域包括治安情报信息资源共享、跨区域大要案联合侦查、定期开展跨区域专项整治等方面。

  “快跑,有警察!”

  签署仪式结束后,两地警方迅速展开了代号为“旋风一号”的跨区域联合清查行动。昨日上午10时30分,1000多名来自荔湾区和南海区的民警在两地交界的窖口地区集结,并兵分多路出击,重点清查两地接壤的广佛路口和作为分界线的芳兴路等一带区域。

  10时45分许,记者跟随一组便衣民警前往窖口客运站附近巡查,只见一名身穿黑色旧西服的中年男子正在拉客。见到便衣警察亮明身份后,该男子立即大喊“快跑,有警察!”其他拉客仔立即作鸟兽散,在民警的追捕下三名涉嫌非法拉客者被抓获。

  “办健康证”诈骗外地人

  除了对拉客等违法活动进行整治外,昨日的行动还对在两地流窜犯罪的团伙进行了打击。上午11时,一伙在窖口客运站周边以进广州要检查“健康证”的名义诈骗的团伙落网,两男一女三名嫌疑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旋风一号”行动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12名,打掉犯罪团伙12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