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号线今起再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坐地铁三号线今天更快了

  再提速后高峰期行车间隔由目前的5分10秒压缩至4分25秒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常青 卢锦生 李铮铮) 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广州地铁三号线今起再次提速,高峰期候车时间将从现在的5分多钟压缩到4分半钟以内。

  三号线自去年底全线开通以来,客流量不断攀升,10月份平均客流已超过27万人次/日。以往受车辆不足的限制,三号线使用的是同一个时刻表运营,全天的运营不分高、中、低峰期。随着更多的新车投入运营,地铁公司根据工作日、周六周日不同的客流特点和规律,在三号线首次设置高、中、低3个峰期,在运营组织形式上与一二号线保持一致,分别使用工作日和周六日用2套时刻表组织运营,合理安排运力,满足客流需要。

  自11月7日起,天河客运站—番禺广场高峰期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5分10秒压缩至4分25秒;广州东—体育西行车间隔维持9分30秒。本次调整是9月底以来,三号线第4次压缩行车间隔,也是三号线开通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整,调整后的三号线使乘客等车的时间缩短了,同时也使地铁线网的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目前,三号线上、下班时段乘客仍比较多,车厢内比较拥挤。地铁公司提醒乘客,在候车时按站台箭头方向在车门的两侧排队上车,中间留出下车通道,上车后尽量往车厢里面靠,这样可以提高乘客上下车速度,使列车正点从站台发车。

  三号线行车各峰期时段表

  方向峰期间隔时间段

  广州东~体育西平9 分30 秒6:10~22:50

  6:10~22:50

  7:20~9:19

  天河客运站~番禺广场高4 分25 秒16:48~19:58

  11:52~19:58

  中5 分10 秒6:18~7:20

  9:19~16:48

  8:24~11:52

  19:58~21:00

  19:58~21:25

  低7 分钟21:00~22:50

  6:18~8:24

  21:25~22:5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