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型助力机器人”研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周立民)老年人、残疾人像穿衣服一样“穿戴”上助力智能机器人,可望像常人一样行动自如,甚至气力大增,几十公斤的重物“轻轻一抓就起来”,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重点项目“可穿戴型助残助老智能机器人示范平台”研发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正式启动。

  该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针对上肢或者下肢基本完整的残障人士或者有一定活动能力的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为他们设计一个可以穿套在人体手臂、肩部、腰部、腿部以及脚部,对残障人士或者老年人提供助力或者助行,帮助他们像正常人那样抓举物体或者行走的可穿戴型助残助老智能机器人示范平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