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者退租愁坏二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1月6日讯 本来合租的同学说好住3个月,临到交房租时却说准备去外地发展最多只能住一个月。房租是按季交的,自己也没积蓄,还得借钱交房租,刚工作不久的小王就遇到了这样的窝心事。

  6日中午,笔者接到热线电话,打电话者自称姓王,说自己是二房东,跟合租的同学闹得很不愉快。下午1点多,小王一见到笔者就诉苦:“当二房东太难了!给自己的同学当房东更难!”

  小王介绍说,他今年刚毕业,来烟台参加工作不久,由于自己一个人租房子负担太重,就和几个以前的老同学合租。当时是他和房东签的合同,所以他就成了二房东,什么事都得他处理。但到了交房租时,本来说继续合租的同学却告诉他要去外地发展,最多只能再住一个月,也只能交一个月的房租。由于都是老同学,小王碍于面子没收取押金,剩下的房租只得自己先垫上,还得再去找人合租。

  在小王的指引下,笔者见到了跟他合租的小张。小张告诉笔者,其实他本来也打算要在烟台长久发展的,但是原来的工作总是要出差,他不想干了。刚好在北京有个比较好的工作机会,所以才要离开的。小张表示,他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走了,肯定不会住一个月交三个月的房租,但是他会帮忙找人与小王合租住房的。

  笔者随后采访了一些二房东,他们表示,像这种中途退租的情况很普遍。住在文化路的小杨告诉笔者,和她合租的人已经换了好几批了,多是因为刚毕业不久工作不太稳定,人随着工作走。小杨表示一开始她也很头疼,后来收了押金后,情况就好多了。


赵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