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女士多次误诊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1月6日讯 半年前,烟台市59岁的李女士经常感到肺部有些难受,但她并没有太在意,后又多次被误诊,致使病情加重,一个月前,她感到呼吸困难,到烟台市区大医院进行检查时,发现自己患有双侧肺部原发肿瘤。

  据了解,半年前,李女士经常感到呼吸困难,而且经常咳嗽,起初她还以为自己患上了感冒,就到一家诊所拿了些治疗感冒的药吃,却没有任何效果。后来,她到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称进行消炎治疗便可,但治疗了几个月后,病情还是一直没有任何好转,家人赶紧带着她又到烟台另一家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已经双侧转移,那家医院的医生称,李女士已失去手术治疗机会。以后,家人又把她带到了烟台山医院进行治疗。

  据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费秀渠介绍,入院时,李女士的病情已相当严重,医院马上组织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最终排除了李女士双侧肺癌转移的可能性,被确诊为双侧肺部原发肿瘤,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的话,肿瘤还会持续长大,危及患者生命。

  10月8日上午9点,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专家为李女士实施了双侧同时开胸肺叶切除术,顺利地将李女士的双侧肺部肿瘤一次性成功切除,整个手术用了3个多小时。

  经过近一个月的术后治疗,11月6日,经检查,李女士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记 者 张作亮  通讯员 海峡 颖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