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楼不相识上演“抓贼”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1月6日讯 二楼住户忘带房门钥匙,急着进门就爬一楼院墙,谁料因两家不相识,一楼住户以为进了贼差点报警。5日,烟台翡翠小区闹了这样一场误会。

  5日中午,家住翡翠小区红旗里的张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讲述了一场“抓贼”闹剧。张先生一家住在一楼,楼外开辟了一个小院落。中午12点多,张先生一家正在吃午饭,突然,家里的宠物狗冲着楼外小院叫个不停。张先生好奇地到院子里张望,看见一个人影站在自家的院墙上,等他跑到院子里看个究竟的时候,那个人影已经跳进了楼上邻居家的窗户里,只剩下一阵关窗户的声音。只跟那个人影打了一个照面,张先生觉得并没在小区内见到过这么一个人,难道楼上进了贼?他不禁起了疑惑。

  有了怀疑后,张先生一家再也没心思吃午饭了,“这种趁住户白天上班时入室盗窃的事可是不少!但我又不能肯定是贼,万一搞错了岂不尴尬?”张先生左右为难。最后,他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找了几位附近的老邻居一起到二楼住户家去敲门,开门的正是刚才张先生见到的爬楼者,他正在家里忙着炒菜呢。几位老邻居一认确实是家里主人。

  二楼住户王先生对引起的误会很不好意思,连声解释是自己心太急才没跟一楼邻居打招呼就爬上了楼。张先生也因为刚搬家过来不认识邻居闹了笑话并道歉,几个邻居相互认识后,也觉得虽是误会一场,但邻里安全大家仍需彼此关照。


潘庆照 张作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