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今年揪出218辆“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寇金明 通讯员 阎海滨)昨日记者获悉,今年东莞已经有218人因酒后驾驶受到查处。东莞市交警支队分析今年以来查处的酒后驾驶案例发现,许多家庭集体外出聚餐后,家庭成员竟然默许亲人酒后开车。

  据东莞市交警支队介绍,以摩托车驾驶员为例,据测算,血液酒精浓度值超过每百毫升0.05克的人,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是未饮酒者的40倍。今年以来截至11月5日全市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75宗,造成28人死亡,8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74630元。今年已经有218人因酒后驾驶受到查处。交警部门发现:除了出现不少女司机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现象外,有不少家庭聚会喝酒后酒后驾驶的私家车主明显增多,而他们的家人没有劝阻饮酒者不要开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