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落井同伴呼救 路人漠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昨日下午,一名10岁左右少年在放学途中,不慎掉入井盖丢失的排污暗渠溺亡。有目击者称,少年落井后,其同伴曾向路人呼救,一中年男子恰好经过此地,朝井下望了一眼后漠然离去。

  三小学生走过来一人坠井

  记者于昨晚7时30分赶到位于长安沙头靖海东路的事发现场。记者发现路边有一下水道井口被一块木板掩盖,离井口不到3米远处,少年的尸体被编织袋覆盖着。现场有不少民警和治安员在维持秩序。

  离井口不到30米处,是一家工厂的保安室。保安焦小姐称,当时大约是傍晚5时45分,是工厂下班时间,她和另一名女同事正在对出厂的同事进行测试,突然背后跑过来一名小孩,称他的同伴不小心掉进下水道了。她转过头去,发现出事的井口周围有几名大人正在围观,但没有人下去施救。焦小姐称,事发前她看见3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正从靖海东路上由北向南步行,没想到一眨眼功夫就有人掉下去了。

  清洁工曾发现井盖丢了

  据了解,约15分钟后,警车、120急救车、消防车相继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用了约20分钟,将落水少年打捞出井,“我看见他肚子鼓鼓的,应该是没救了”。焦小姐说,医生给落水者做了一些基本抢救工作后,摇摇头离开了现场。

  关于下水道盖子的去向,焦小姐的同事告诉记者,应该是在3天前丢的。当时有一名清洁工在清扫道路时发现井盖丢了,但没人把丢失的井盖补上。离事发井口约15米远处,记者发现另一个下水道井盖完好,井盖为金属材质做成,上有“污水”字样。知情人士称,丢失的井盖可能为拾荒者所盗,“那其实是一条地下排污暗渠,宽度接近3米,而最深处离地面的高度也差不多有2米,小孩掉进去如果没有大人及时施救的话,很难有生还的机会。”

  善后工作已经完毕

  而另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她看见一名小孩正在向路过的一名男子求救,“叔叔,一个小孩掉下去了,你能不能救救他,”而那名男子朝井口看了一眼就漠然走开了,随后围观者逐渐多起来,但仍然没有人下水施救。

  在事发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一名民警表示,目前死者父母已经找到,善后处理工作也已经处理完毕。至于具体是怎么处理的,该民警称不方便透露。

  (线索提供:某先生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