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涨幅连续6月超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昨天,在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社科院主办的2007年北京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称,本市征地拆迁难度加大、成本升高,目前约有40%的基础设施在建项目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关键词:征地

  四成基建项目受阻拆迁

  王海平介绍,本市征地拆迁难度加大、成本升高,对要素进入和项目进度产生影响。随着拆迁难度的增加,目前约有40%的基础设施在建项目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征地和农转用地进度缓慢,周期延长,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进度低于历年同期水平。此外,地价升高、拆迁费用上涨,造成建设综合成本不断攀升,对后续项目进入形成一定制约。

  关键词:经济

  经济过热非最担心的问题

  根据统计数据,1到9月份,本市GDP增幅为12.6%,经济实现了自1999年以来的连续9年两位数增长,自2000年以来连续8年涨幅在11%以上。王海平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国内物价水平较高,经济有过热的趋势,但经济过热不是北京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北京经济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稳定发展阶段,经济增长的波动幅度逐渐减小。根据统计,1—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涨幅为1.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中涨幅最低。

  关键词:物价

  9月份几乎所有商品全涨

  虽然本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但王海平仍认为,在下一个阶段,物价水平仍是本市经济发展中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9月份本市城镇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4%,为10年来最高,涨价面由年初的89%扩大到现在的98%;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3%,连续6个月涨幅超过两位数。

  关键词:人口

  全年预增常住人口40万

  相对于物价等经济发展问题,王海平认为,本市目前最需关注的是人口和环境治理。据统计,截至9月末,本市户籍人口为1203.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5.4万人,市外来京人员超过500万。全年常住人口规模调控形势比较严峻,预计增加40万人左右,高于“十五”期间年均增加35万人的水平。

  此外,在谈到环境时,王海平透露,目前本市大气治理工作受不利气候条件以及机动车快速增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难度有所加大。今年6、7、8三个月,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共66天,同比减少17天。前三季度好天数只比去年增加了1天,如完成预计指标,在剩下的两个月内要增加3天,压力比较大。

  关键词:医疗

  居民教育医疗支出下降

  王海平称,随着政府对教育、医疗等投入的提高,居民切实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好处。本市城镇居民教育支出和医疗保健支出分别下降1.3%、0.1%,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同比分别下降0.6个和0.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教育支出和医疗保健支出分别下降2.3%、9.6%。教育支出占消费性支出的比重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医疗保健支出比重持平。

  “虽然只是降了一点,却是非常重要的趋势,是近几年少有的。”王海平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