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京籍老人未打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上月15日至本月15日是本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但可享受免费接种优惠的60岁以上京籍老人只有1/3接种了疫苗。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下月起本市将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市民应尽量在本月15日前接种疫苗。

  截至本月5日,全市累计接种的流感疫苗已突破117万支,其中可免费接种的老年人70.5万支,半价(20元)接种的中小学生34.3万余支,总接种率好于往年。但以全市200万老年人的总量计算,目前仍有2/3的老人未接种流感疫苗。就区域而言,目前远郊区县老人流感疫苗覆盖率为50%,而城区只有30%。

  同期流感样病例监测显示,从今年9月1日到11月4日,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门急诊共收到内科和儿科就诊者3030807例,其中流感样病例60728例,所占百分比为2%,该结果与去年持平。但疾控专家预言,下月本市将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提醒市民尽快前往市卫生局指定的接种点打疫苗。

  此外,市卫生局还将于近期组织医务人员到300余家敬老院和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未来10天内,中小学在校生集体接种疫苗工作也将进入高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