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下私搭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苏季 通讯员陈旺华)私自搭建本来已违法,如果再存在安全隐患就更加危险。前天,顺义城管查处一起高压线下建设房屋的行为,并责令屋主及时拆除了违法建设。

  前天,顺义城管马坡分队在马坡镇荆卷村村北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家擅自建设房屋,执法人员马上立案检查。现场勘察时,执法人员发现,房屋上方的3条粗高压线在风中不断摇晃,距房屋屋顶最近距离只有六七米。于是,执法人员立即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经专业人员检测,这3条高压线均为裸线,且电压高达1100千伏,其安全距离为10米。

  因该房屋没有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且其安全性也不符合电力部门标准,执法人员向屋主说明危害性。当天,屋主自行将60平方米的违建拆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