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世锦赛太极项目将首用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 实习生郭维)本月11日(周日)到17日,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本届武术世锦赛首次在太极拳和太极剑项目中采用配乐,配乐有严格要求,如用说唱音乐将被扣分。这是赛事组委会副主席王筱麟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本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云集了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参加,共设散手、套路、刀术、棍术、拳术等40个项目。此届武术世锦赛也是历届世锦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及人数最多的一次。

  比赛共17场,每场比赛有超过3000张的可售门票,观众可以到现场购买。

  王筱麟说,和往届武术世锦赛不同,本届的太极拳和太极剑两个项目首次采用配乐形式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配乐有严格要求,如用时下流行的说唱音乐作为配乐将被扣分。

  此外,本届武术世锦赛还邀请国际打星李连杰作为形象大使,以便更好地宣传和推广赛事。

  本届武术世锦赛是“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资格赛,也就是说,参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参赛资格。“北京2008武术比赛”将在北京奥运会第13—16个竞赛日举行,即明年8月21日—8月24日。比赛将利用奥运会正式比赛场馆奥体中心举行,并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20多名选手参加15个小项的角逐。

  ■相关新闻

  赛事路段将临时禁行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针对本周日开始的好运北京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市交管局昨天发布通告,赛事路段将实行临时禁行措施,沿线单位、居民车辆如未办理临时通行证也不可通行。

  交管部门提醒,管制道路沿线的单位、居民车辆于本赛区比赛前7天,持单位介绍信或者居委会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和居民身份证到相关地点办理临时车辆通行证。另外,交通管制区域内的道路两侧禁止停车。

  禁行时间:11月11日至17日的7点至23点

  禁行路段:奥体中心院内

  办证地点:朝阳区奥体中心体育馆交通指挥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